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0805涉谷O'nest livehouse看toe遊記

到了東京的時候,我跟wama手上連半張表演的門票都還沒拿到。


第一天只有趕著要去看toe的緊張感,沒去過日本livehouse的期待感去年十月本來想去旅館對面的手刀livehouse看表演,可惜當時已經要打烊了
一直跟wama算著開場的時間拿票的時間搭車的時間迷路的時間,到了涉谷以後開始急著找O'nest livehouse,因為我是大路痴,所以幾乎是仰賴wama的父親培訓給她的方向感找路,但還是在涉谷這塊熱鬧到不行的地方鬼打牆了.結果突然看見前面有幾個像是樂團的人,就鼓起勇氣擋住他們問路幸好都是大好人,漂亮的女主唱英文很好,非常熱心的帶著我們走她們當天在另一間livehouse表演,鼓手聽到我們是要去看toe之後還熱心的分享了說他也有買toe的cd.很高興第一天在東京就遇到好人


找到O'nest後很緊張的搭了電梯上樓,一開電梯門就看見人已經排到電梯門口幸好幫忙買票的beta的朋友替我們買到的是36.37號的票很前面,實在是太感謝了!當天搭配的還有另外三個團,我都沒聽過不知道是什麼,只是一進表演場地後馬上跑到第一排卡位等著,仔細看才發現第一排都女的,所以我們猜應該有帥哥團
第一團開始後人已經擠滿滿了,結果赫然發現這不是nhhmbase的鼓手跟bass手嗎!?他們跟一個我覺得很像林弟的主唱組了一團,老實說音樂我沒感覺,歹勢.


然後第二團出來,叫做"lostedge",果然出現了打扮過的樂手的感覺,所以想其他少女可能是要來看這團的.一開始吉他手出來試音的時候吉他開超大聲,效果器又超多,感覺很秋條所以一開始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結果音樂一下去,媽的整個被吉他手給嚇傻了我,靠北超強的啦!!!!!!!!而且tone不尖了雖然很大聲(wama她耳鳴了因為我們就站在他正面前),不過他就是主角阿!鼓手也超強,一開始出來在後面整團就他看起來最不合群因為都沒打扮的落魄頹廢樣,結果超強的拉靠北阿大家都那麼厲害嚇誰阿!而且一打鼓,本來散在他前面的頭髮整個撥開,靠北阿超像淺野忠信的媽的是個大帥哥阿!!!!到底想嚇誰阿!?反正我完全被lostedge的吉他手和鼓手迷住了,吉他手略勝一籌,因為他實在是太強了!我一開始的冷眼旁觀在他彈下第一段後完全顛覆變成崇拜,隨後我買了兩張牠們的cd還給他們簽名並且要求合照,成為了他們的台灣樂迷,吉他聽起來太爽沒辦法.主唱也超拼的,唱到最後一首整個人摔下只有一階的舞台,汗也是像噴水池一樣定時噴灑.



結果lostedge表演完,前面的女孩子也都沒走,原來她們在等的帥哥團跟我們在等的都是一樣的,都是toe!!!順帶一提,我旁邊那個日本女生長的超像可威,就是日本版的可威.換場完以後鼓整個位置都換了,後面有個外國人有點醉意的大叫著"Yama!Yama!!!!"然後大鬍子就靠過去跟他說話,大意就是那個老外希望把v8放在一個好位子,大鬍子英文超好,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大鬍子這一靠,整個就是幾乎貼近我跟wama了....軀體和我們的臉相差不到五公厘吧......我跟wama只能裝鎮定,心臟可是拼怦跳wama的美濃淑淑很可惜的在另一邊的方向,這期間後方兩個略帶醉意的老外還是在不停的喊著"YAMA!YAMA!! YAMA~~!!!!!" "COOL!!!fucking kill me!!!"之類的叫囂,toe整團感覺就是不受干擾,大鬍子yama也像沒聽到一樣,音樂就突然開始了...只能說真的很感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聽到超級沉醉,像夢一樣看著大鬍子yama跟美濃賀一航談到情緒高亢的時侯仰頭大喊,身體都被震到了.其實真的很像夢,好幾次我都有很不真實的游離感,畫面一直重疊,腦袋也無法思考,只是一直聽著他們演奏跟大喊,身體一直擺動,總之,超感動的!


toe表演完後我們去上廁所然後上去買cd,發現大家幾乎都是等著看toe,toe一表演完,人也鬆動了一大半.上去進行完我對lostedge的迷妹行為後我門又再度下樓看第四團.第四團的主唱頂著鳥窩爆炸頭,很像搞笑藝人,可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吉他手好眼熟,真的好眼熟,然後wama轉過來跟我說"那個吉他手....是不是嗜血屠夫的主唱阿...?"我馬上開竅想說對齁!好像他喔!!可是是他嗎?是hisako的老公嗎!?結果證實在之後我們攔截大鬍子yama拍照完後向他證實,的確是嗜血屠夫的主唱我的天啊太驚喜了.順帶一題,像搞笑藝人的主唱很會唱,但真的很像搞笑藝人.


這間livehouse一進去是一個有點像酒吧的空間,有一個螢幕在中間會播放樓下live的畫面,旁邊有桌椅跟吧檯,另一邊販賣cd跟周邊,表演場地要下旋轉梯後走進去,裡面是一個有點像以前聖界那樣的場地,音場很好.那天還遇到同樣是台灣來的人,後來在summersonic會場也有巧遇到,真有緣.


我覺得這場表演很好看,門票絕對超值,非常開心,wama一進去就瞬間拿了toe所有的cd跟dvd嚇了販售小姐一跳,我則是買了dvd跟lostedge兩張專輯,dvd帶回台灣後他媽的果然不能看.只有改機子一途了。接著回民宿的路上我跟wama都一直喊著"yama! yama!!!"就這樣喊到了七天後回台灣的飛機上都還在yama!yama!!





yama! yama!!! amazing!!! fucking kill me!


                             子芳

沒有留言: